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8/28 物資仍然缺乏,兒童營養不良,難民有如乞丐

今天聽到了一個故事,在台北,
一個本來有小兒麻痺的朋友,在充滿希望的做了開刀手術,原本以為從此生命改變,能有到處趴趴走的自由。
她是這樣的期盼著:「就像一般人那樣子」
沒想到,
卻從此癱瘓,醫生來到病房愧疚的跟她說:「對不起手術失敗...這手術原本不該做的」
雖然她選擇饒恕,不起訴那位醫生,但她卻必須面對許多生活中的改變,
尤其是,因為她不敢告訴已經快七十歲的父親手術失敗,因為她不能給這個家庭更多的悲傷─尤其那時候是在她母親突然猝逝後沒幾個月。
「爸爸我爬不上去家裡的四樓,你也不用背我,我會自己去外面住」
所以她沒有任何幫助,靠自己,她去住了廁所十一個人共用的健康之家,
每個人所有個生活起居都在自己的床上,就這樣過了一年多。
「就像乞丐一樣的生活,完全不受尊重,於是我問我自己,我為什麼要過得這麼苦?」
這個故事的發展,就是她用著自己的一些資源,和一些朋友的幫助,重新自己學著獨立過生活。
而我想說的其實只是,當一個人(或是兩千多萬的巴基斯坦人)的生活被完全改變,
他們是需要幫助才能重新站立,有困難的人更需要生活的尊嚴,
所以分享這篇新聞,希望大家能夠去思考思考。
-------------------
巴基斯坦水災或令數萬兒童營養不良面臨死亡
28.08.2010 16:52

巴基斯坦水災持續一個月,仍未減退,至今有一千六百人死亡,約二千萬人受災。中國國際救援隊早上在重災區、位於印度河下游的特達市,用帳篷搭建臨時醫院。隊長黃建發說,災民主要患腹瀉、皮膚病、呼吸道疾病或外傷。而洪水繼續威脅特達市,有河堤被沖毀,數千名居民走到高地暫避,部分人在馬路旁席地而睡,亦有人在大型墳場內棲身。 當局估計,巴基斯坦全國有超過八百萬人,需要緊急援助,但很多災民都未能取得救援物資。一名八十歲婆婆說,當局將救援物資隨意扔給沿途的災民,覺得自己有如乞丐般被羞辱。聯合國官員警告,可能有高達七萬多名兒童,會因為嚴重營養不良,面臨死亡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