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巴基斯坦洪災重創中過開齋節 2100萬人受影響

我還是找不到我想要的圖片,就是在新聞上看到那個在哭的小男孩...
但這篇新聞真是言簡意賅,數字可能低估了,但是這些災民小孩子們真的很可憐呀....
-----------
 中新社12日電,巴基斯坦今年在遭受水災重創的傷痛中度過開齋節,當地至今尚有數百萬人露天而宿,約800萬人還在依賴救濟品過日子。 
  
 據報導,巴基斯坦的水災使得1000萬人失去家園,受災人口多達2100萬人。聯合國發言人朱利安諾說,這是聯合國歷史上“極為嚴重的災難之一”。 
  
 巴基斯坦總統紮爾達裏和總理吉拉尼在開齋節獻詞中都提及災民的苦難。紮爾達裏說:“洪水毀了城市、鄉鎮和村落,使數百萬的同胞沒了棲身之處,我們不能以熱鬧的慶典和活動來慶祝這個日子。”  
  
 洪水淹沒了巴基斯坦五分之一的土地,使得1760人喪命。救災官員說,待失蹤者的下落確定後,死者數目會顯著增加。  
  
 來自國外的救災款項並沒有迅速流入,聯合國擔心,救災工作無法順利舉行,人們沒了工作、沒有收成,也沒有種子耕種。洪水向南流入阿拉伯海途中,還會將更多城鎮和村落淹沒。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12878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