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巴基斯坦拉合爾城市爆炸

救災都來不及了,居然還炸死人...真令人沮喪,到有種抓狂的地步。
巴基斯坦是混亂的,這當然不用否認,但是不是因為這樣政治和宗教的混亂,我們更能為他們的國人感到抱歉?能不能讓我們的愛心更被激發來幫助他們,改善一般老百姓的生活?
巴國拉合爾爆炸卅死二百傷
2010-09-02 08:09:00

巴基斯坦東部城市拉合爾9月1日晚發生三宗自殺式爆炸,造成至少30人喪生,200人受傷。

這是巴基斯坦7月遭受特大水災以來發生的第一次自殺式爆炸事件。

當地警方說,當天3萬5000名什葉派穆斯林正在拉合爾舉行一個宗教紀念遊行活動,晚上6時50分左右,埋設在路邊的定時炸彈引發了第一宗爆炸,隨後兩名自殺式襲擊者向人群發動襲擊。

發生在40分鐘內的三次連環爆炸在人群中引發恐慌並導致人踩人事故,造成傷亡人數眾多。

由於對警方的保護措施不滿,憤怒的民眾焚燒了附近的一個警察局,兩輛警車和三輛電單車被燒燬,隨後警方用催淚彈驅散了民眾。目前,受傷人員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旁遮普省首席部長宣布向遇難者親屬提供50萬盧比(約5800美元)的撫恤金,向每名受傷人員提供7萬5000盧比(約880美元)的經濟補償。

「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頭目嘎利‧侯賽因在給媒體的一份錄音聲明中說,當天拉合爾發生的襲擊事件是該組織所為,他還表示塔利班組織將發動更多恐怖襲擊。

目前,旁遮普省政府已在拉合爾部署準軍事部隊,以確保市民安全。

為了向這次襲擊事件中的死難者致哀,當地政府宣布從2日開始連續3天為哀悼日。

巴總理吉拉尼當晚對襲擊事件表示譴責,並下令有關部門對事件展開調查。

近幾個月來,拉合爾多次發生與教派衝突有關的襲擊事件,造成數百人傷亡。

(綜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