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9/21 公視:巴基斯坦世紀水患 UN籲國際援助

這是今天公視在午間新聞的報導,
可以給第一次想要了解現在水災狀況的人滿完整的一個背景導讀:

1. 巴基斯坦8月間爆發的水患,導致全國2000萬人受災,20%的土地泡水,超過1200萬人亟需人道援助,當中600多萬人無家可歸。


2. 國際社會增加對巴基斯坦的援助,因為煩惱未來半年內,巴基斯坦可能會有10萬名兒童,因為營養不良而死亡。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59583
不過有一點讓我有點疑惑的是這段文字說道:「因此我們設立了這家醫院有20個病床,讓我們來照顧這些營養不良的兒童,他們同時也需要高度的醫療關注
聯合國為什麼設置了二十個床位就要寫上報?不是說可能有十萬名兒童需要照顧嗎?還是其實是某一種難懂的反諷,要大家快一點捐款給機構一起來幫助現在的災民已經未來可能營養不良的小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