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來自巴基斯坦大學生的第二個救災故事

我的名字叫做索夫納特‧瓦斯提,我住在巴基斯坦的拉合爾,現在是大學生。
最近我的國家面臨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天然災害,或者我該說,是一整世紀最具破壞力的災難。巴基斯坦正在經歷它歷過以來最脆弱和最堅難的時光。所以像許多人一樣,我決定幫忙並和我的國人們一起去探望水災最嚴重的地方。
我的故事是這樣的,九月四號的凌晨一點鐘,我和另外三個人搭巴士去卡尼窪(Khanewal),有個退休主教營運的非政府組織CODE(Caring for Others Development and Education)。因為我們之前有聽過在有兩個在穆沙法戈地區(Muzafargargh)邊緣的兩個村莊因為真納河(River Chenab)的氾濫受到嚴重的破壞。 雖然說他們的房子七八成都沒受到破壞,但是大水還是破壞了他們的農作物,意思是說他們必須承擔巨大的財務上的損失。 大部分政府或是軍隊的救難都比較著重於被水淹走的人或是房子被淹走的人身上,所以說,完全沒有任何的援助是給這兩個村莊的!因此我們才決定去找這些人們。
我們大約在早上六點半抵達卡尼窪,主教的家庭招待了我們。他們提供地方給我們休息還準備了早餐給我們吃,然後他們安排了兩輛車帶我們去那兩個村莊。在卡尼窪又有其他非政府組織的人加入我們。
這兩個村莊被政府叫做恰克五、恰克六,當我們經過真納河道這個區域前,老實說看起來似乎很寧靜安穩,但是我們看到一路上連著幾個電塔的水痕!我們能夠想像得出大水的嚴重…那至少有15-20尺高。當我們真的經過河時,我們真的親眼看到災難就在我們眼前─好多樹都被連根拔起、農作物也壞了、房屋的受損、就算看起來還可以的房子也都不能住人─因為大水還沒退去。那些村民現在都必須要住在不同組織給他們的帳篷,在路邊住了起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