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全球之聲Global Voices: 網友救災行動 (8/24) 中英對照版

很多人都應該知道Global Voice(全球之聲)吧?
這是一群讓各地部落客僅用媒體報導為背景資料,而將焦點放在匯合其他當地部落客或是為其他非主流團體發聲的一個平台。
我個人很榮幸是南亞(south asia)英文版的作者,9/20寫的文章發表於此

全球之聲上面可以一口氣看到許多有質量的文章,
在這邊推薦一篇介紹巴基斯坦部落客的救災行動,
真的,現在在看文章的你也許認為自己只是個部落客,
但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有「幫助人的需求」
我們都有資格得到助人的快樂。
寫這篇文章的Rezwan是個非常積極的朋友,
通常寫封信給他不管多晚他一小時內就回了,
可見真的很有心呢!
點我點我點我看英文版



另外很幸運的,這篇文章已經被好心的部落客翻譯成中文版本唷!
無論就哪一方面,巴基斯坦近期水患都很嚴重,目前至少已造成逾1600人身亡,還有約2000萬人無家可歸,相當於全國人口一成,淹水面積超過16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全國二成土地。
災民亟需糧食、庇護、醫藥、捐款等,據報導,巴國政府對災情反應遲鈍。政府欠缺物資、財力及其他資源,而國家災害管理單位行事也很遲緩
不過看見許多巴基斯坦年輕人前往災區協助,著實令人感動,許多民眾在災難現場時,也透過即時部落格、Twitter、照片及影片,讓外界看到他們的行動,這可做為範例,展現出網路用戶能如何協助災後救援,有時更超越政府。
全球之聲多位巴基斯坦作者前往各處發放物資,Awab AlviFaisal Kapadia在Motorsports Club of Pakistan、 OffroadPakistan、SARelief等地協調志工,發起網路及實體募款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