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樂施會─香港,實地報告

這也是在網路上發現的一個機構,
首先我是被Flickr上的照片吸引住了─42張照片,每張都有自己的故事。
http://www.flickr.com/photos/oxfamhongkong/sets/72157624765181856/with/4995216212/


張相片

巴基斯坦水災 Pakistan Flood

災民在山頂遙指已沒頂的家園。連場暴雨引發巴基斯坦西北部嚴重水災,超過400人死,數以千計人無家可歸。(路透社) 樂施會為至少40萬名身處偏遠村莊的無助災民提供緊急援助。

張相片

巴基斯坦水災 Pakistan Flood

樂施會於巴基斯坦的伙伴機構TRDP向當地受水災影響災民派發藥物。


張相片

巴基斯坦水災 Pakistan Flood

水災災民排隊輪侯救援物資 (路透社)。樂施會計劃向喪失家園的災民提供衛生用品、食物及推行工作計劃,協助災民重建生活。

張相片

巴基斯坦水災 Pakistan Flood

樂施會為喪失家園的無依災民運送食水,每日為各地區3萬9千名災民提供安全的飲用水。

張相片

巴基斯坦水災 Pakistan Flood

斯瓦特地區的人民仍然感到驚惶失措。來自當地的樂施會人員Zulfiquar Ali Haider說:「所有初到此地的人都以為這是由地震造成的。實在難以想像洪水能造成如此嚴重的破壞,但眼前所見卻是不爭的事實。」(照片: Qasim Berech)

張相片

Children of the floods

As children in the west prepare to return to school after the summer break, these would-be pupils in flood-ravaged north-western Pakistan gather every day outside their badly-damaged primary school. But it could remain closed for another two weeks. (Photo by Mubashar Hasan)

看到樂施會扶貧工作的照片,一方面覺得很感動,一方面覺得還有好多我們需要做的事。
尤其是現在真的很有可能有疾病擴散的狀況....所以說,真的大家一起來幫忙吧: <

http://www.oxfam.org.hk/txt/tc/news_1285.aspx



樂施會在巴基斯坦的主管Neva Khan表示:「單是上星期,受影響人數已增加了300萬,但撥款金額卻沒有改變。現在已有更多人染上疾病,也有更多人要逃避洪水。要阻止由水傳播的傳染病蔓延,清潔食水、消毒及醫療用品至為重要。遺憾地,捐款者對這些必需品只作出微薄的撥款。」
清潔食水有助阻止由水傳播的傳染病蔓延,可惜截至目前,只250萬人能獲分配。撥款不足令救援機構無法擴大救援行動。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如果受到感染的災民未能立即獲得清潔食水、消毒及衛生用品,受水災影響地區可能會出現多達600萬宗急性肚瀉的新個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