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9/22中國要"解放"巴基斯坦

這也太可愛了吧?
中國的解放軍前進巴基斯坦,救他們親愛的兄弟。
其實在救援金額這方面,中國並不比歐美提供更多的金錢(根本無法比)
但是雙方政府可能都視之為大事,新聞稿都是英雄錄。
當然我是滿心感激,不過這也太可愛了吧!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9/22/c_12597142.htm
新華網巴基斯坦拉瓦爾品第9月22日電(記者田寶劍 晏忠華)中國派出的4架米-17型高原運輸直升機22日飛抵巴基斯坦拉瓦爾品第貝‧布托國際機場。該直升機群將飛赴巴南部城市海德拉巴等地災區,幫助巴方執行救災任務,這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航部隊組建以來首次執行海外救災任務。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劉健、巴軍方代表等數十人到機場迎接。劉健說,截至目前中國政府已經向巴方提供了價值約3.2億元人民幣的緊急援助物資,中國民間社會也積極向巴方捐款捐物,這體現了中巴之間特殊的友好關係,也得到了巴方的高度評價和讚揚。

  劉健說,這次向巴派直升機救援隊,表明中國將以實際行動繼續幫助巴基斯坦。

  自7月底以來,巴基斯坦遭遇建國以來最嚴重的洪澇災害,導致1700多人死亡,2000多萬人受災。應巴基斯坦政府邀請,中央軍委決定成立“中國人民解放軍直升機救援隊”,由新疆軍區某陸航旅派出64人和4架運輸直升機前往巴基斯坦執行人員和物資運輸任務。

  據介紹,擔負這次海外救災任務的陸航旅曾在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大災害救援中承擔空中運輸、救援和勘察任務,具有豐富的空中救援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